close

  中新網2月12日電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中國的各種水療館日益興起,一種新文化傳播開來。
  水療SPA到今天已延續了幾百年,它的發展在各地也有不同的傳說。SPA 一字源於拉丁文Solus Par Aqua。Solus=健康,Par=透過,Aqua=水,意思是透過水給人們帶來健康和活力。Wallon是比利時的溫泉小鎮,古羅馬人發現浸泡各種礦泉浴和被山泉、瀑布的自然衝擊可以治療各種疾病與疼痛,同時具有養生美容的功效,這些療效由此傳播到各處,因而水療SPA一時名聲大振,迅速風靡整個歐洲。SPA也在此時與水療畫上等號。故SPA便成為歐洲王宮貴族的宮廷密傳養生之道。在中古世紀,歐洲貴族認為水療有治療的效果。近數十年來的SPA發展,已提升到以保健康體為主題的複合式休閑中心。SPA作為一種文化已經是以治療為目的,並融入了非醫療性的運動、減肥、美體、美容等新概念。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為:所謂健康不僅僅是指個人身體沒有病,而且還需要充滿活力,身心愉悅。水療SPA完全可以實現這些理想。SPA利用水在不同部位的衝擊、按摩使之皮膚光滑並富有彈性,加速新陳代謝,加強血液循環,活絡筋骨,排毒養顏,塑身美體。SPA還通過水對人體各穴位不同強度的刺激,使人的身、心、神皆舒暢自在並達到一種平衡,另人精神煥發充滿活力。
  20世紀60年代,SPA在全球再度受到歡迎,人們為享受水療,建立了一座座水療SPA中心。受到歐美流行風的影響,20世紀七八十年代,SPA水療熱潮風靡東南亞。SPA水療作為健康美麗的代名詞被許多人特別是女性所青睞。同時新女性生活理念倡導者的美容院,也是女人最後慰藉心靈的港灣。
  SPA水療的功效有很多,主要有:恆溫冷卻、肌肉放鬆、腦細胞再生複活、血液氧氣的增加、促進心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皮膚漂白、毛孔清潔、清除體臭、去除皮膚老化角質層等。她的原理是通過各種水療設備的交替使用,水中的富氧被吸收,以及水療對穴位的按摩達到治療和保健的作用,給人活力,給人健康。她的發展意味著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珍惜,對美的渴望。SAP水療不僅僅是一項新興事物,更會融入生活,成為生活休閑的一個重要部分。更多的數據表明,現代人在工作中疲勞過度,沒有時間緩解,惡性循環,導致亞健康,他們需要充分的水療,節約時間,達到從心靈到身體的徹底釋放,拋掉疲憊,再次充滿活力。
  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ESPA水療最近榮登世界知名頂端旅游雜誌 Conde Nast Traveler (美國版)“2011年度最熱門水療”榜單 (Hot List Spas 2011)。該榜單甄選了全球最佳水療重點推介,而編輯們對這家位處上海浦東剛開業一周年的麗思卡爾頓ESPA水療青睞有加,評論其是:私享無可匹敵的外灘全景和東方明珠,璀璨迷人的水療,位於優雅別緻的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53和55兩層,蒸汽室、桑拿房和冰泉一應俱全。
  水療空間由著名設計師Richard Farnell擔綱設計,將戲劇效果,時尚線條和藝術裝飾完美融合,彰顯奢華水療的頂級享受。每個理療室風格各異,每一個角度都蘊含獨特靈感,猶如珠寶盒般流光溢彩。獨特的木地板圖文散髮著迷人的蜂蜜色調,各個理療室及和諧雙人套房,都設有落地玻璃窗,城市美景盡收眼底。
  麗思卡爾頓ESPA水療護理結合了中國,印度,歐洲和巴釐島古代及現在的水療文化精髓。每一種水療護理都採用最佳天然產品,這些產品含有大自然精油,植物藥效和海洋補充成分,為賓客們帶來輕鬆愉悅、精神煥發的獨特感受。
  世代中國人相信玉環可以滋潤精華肌膚,是保持青春的秘訣。麗思卡爾頓ESPA水療從中國傳統智慧中吸取古老養生之道,再將其與最新科技和豪華精選產品熔為一爐,旨在恢復人體自然和諧,蘊含保持青春肌膚的奧秘。這樣全方位、個性化的“私人定製”,可稱是身體與精神上的奢華之旅。  (原標題:“私人定製”的健康生活從水中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