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嚴華 實習生馬星星)昨日入頭伏,老話說“頭伏餃子二伏面,三伏烙餅捲雞蛋”。伏日人們食欲不振,往往比常日消瘦,而餃子在傳統習俗里正是開胃解饞的食物。
  還別說,這兩天,市面上餃子還真俏。接連兩天,記者走訪發現,速凍餃子銷售火爆,在不少超市,都藉機推出了餃子促銷活動。
  今年52歲的王阿姨告訴記者,每年此時,家裡都會吃餃子,往年全家一起包,今年為圖方便買速凍餃子解饞。而在武車生鮮市場一家專賣餃子皮的老作坊,店主陳婆婆告訴記者,這幾天餃子皮賣得特別好,尤其晚飯前,幾百個餃子皮不到一會工夫就賣完了。
  餐飲業專家表示,夏天溫度高,出汗多,損失蛋白質氨基酸、B族維生素、鉀、鈉等礦物質。吃西瓜、冰棍只能解暑,卻無法把這些營養全部補齊。白麵粉中蛋白質高,B族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也比大米高出近一倍,加上餃子餡中的各種蔬菜和瘦肉提供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入伏吃餃子還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
  (原標題:頭伏餃子二伏面 江城餃子賣得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