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人這一行,永遠沒有失業的問題!『愛呆西非連加恩』 這本書是介紹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醫師在西非布吉納法索服役過程中所做的一些「善舉」。剛看這本書覺得實在很淺顯,也許因為自己長時間看翻譯文學,總是有美麗的文采、耐人尋味 房屋買賣的故事內容,但這本書就是很簡單的手記,雖然是樸實無華的文字,簡單易懂的內容,但後來還是被他所敘述的所感動,感動同樣生活在這地球,一 吳哥窟牆之隔,就有人過著天堂與地獄截然不同的生活,也感動有這些許多人願意不怕麻煩、辛苦去加入助人這永遠不失業的行業。 由連加恩的「垃圾換舊衣」的活動, 賣屋無心插柳的激起許多人的愛心,在布吉納法索一年八個月的時間,他接觸到許多在台灣覺得不可思議的情境:貧窮、疾病、失學、藥物缺乏等等,他盡自己一份心力,對外募集物資,改善當地環境、為?西裝外套~民掘井、建孤兒院,有時我們會認為只要是做善事,就一定是對的,可是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助人有時也會遇到很多的阻力,要做「對」的事不容易,更何況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斷什麼是「對」的事,以及如何用「對」的方式?褐藻醣膠h做,所以光是有愛心其實是不夠的,這真的是考驗一個行善著的智慧與耐力 ,觀點不同,作法可能截然不同;有時我看到他自掏腰包提供藥物或協助給一些他遇到的西非人民,我也會質疑他這樣的作法對不對?適不適當?這樣的想法剛好在書中一個法國義 租房子工說出我的疑惑,她也認為不該直接拿錢幫助「個人」或是「一家人」,因為這樣並不會讓整個社會有永續發展,挺有道理的不是嗎?但連加恩提到一個澳洲海灘海星的故事,海灘上成千上萬的海星在潮汐間被遺留在沙灘被曬死,一個小男孩撿拾著沙灘上活著的海星,一個個丟入 seo海中,,老先生看到了對小男孩說:「整個沙灘滿滿的海星,你這樣做並不會改變什麼」,小男孩指著手上的一隻海星說:「是的,但是對這隻來說,就造成不同的命運。」 由這個海星的故事,也讓我想起一部影片「讓愛傳出去」(好像是這個片名),一個老師要學生做一個社會科作業, 酒店兼職去幫助三個需要幫助的人,但回報時這三個人也必須另外幫助三個需要幫助的人,「愛」就這樣從一個人開始散播出去。是阿!一個人的命運改變了,可能也會產生很大的力量呢!自己小小的付出,也可以帶來大大的改變。除此之外,也再次讓我感受到,很多事情真的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法國義工的想法我想也沒錯,如果用這樣的觀 西裝外套念去做,可能又有不同的行善方式。 連加恩在異國做這些事,並不能只是以我是做善事,就能通行無阻,就像他在書裡說的:『經驗的價值不只在於學到多少東西,更在於信心的突破』;他靠上帝給他指引『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也許在執行善念、善行時,面對總總挫折與考驗,真的必須有這樣的「信」,才能去克服 婚禮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