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沈陽12月1日電 (記者 秦逸)今年以來,遼寧省公安廳狠抓禁毒工作,集全省公安之力,與多省市協作,發起了多次集群戰役,偵破了以“3·10”案件為代表的大案要案,打掉了四個大型販毒團夥。
  截至目前,此案共打掉以陳某、劉某、翟某、盆某、董某為首的五個販毒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共計153人,繳獲各類毒品共計77公斤,繳獲各類槍支子彈130多發,管制刀具37把,扣押毒資150餘萬元,扣押涉案車輛約20台,摧毀制毒工廠一處。
  營口戰場
  2014年2月,遼寧省禁毒總隊民警工作中發現某賓館長期盤踞著一個以劉某(男,營口人)為首的吸毒賭博團夥,有固定人員約20名,有多個長期包租的房間。3月10日,省廳成立了代號"3.10"的專案組。
  經過深入調查查明,該團夥涉及廣東省、遼寧省等地,主要是從廣東省購進冰毒、海洛因等毒品,在鞍山市、營口市等地區進行販賣,已形成了一個販毒網絡。
  4月1日,專案組獲知販毒團夥將從廣東地區購買大量毒品販運至營口地區。"3.10"專案組立即成立前方抓捕指揮部,4月6日,前方抓捕指揮部獲悉該團夥主要頭目劉某攜帶大量毒品返回遼寧,專案組在深圳、湛江、營口、鞍山四個地點同時對該販毒團夥成員展開集中收網抓捕行動,共計抓獲販毒團夥成員11名,繳獲各類毒品約5公斤,其中冰毒兩公斤,海洛因兩公斤,另外還有麻古、嗎啡針劑等,及鋼珠手槍一支,管制刀具四把,弓弩一把,車輛兩台。在抓獲的人員中有一人為在逃人員。
  鞍山戰場
  今年,省廳310專案組發現鞍山籍名叫翟某的女子多次向鞍山籍男子薑某販賣毒品。經偵查,翟某是鞍山薑某上線,其毒品冰毒來自廣東湛江一名叫李某的人,同時發現鞍山人孟某伙同翟某在鞍山地區販賣毒品。孟某毒品冰毒來自一名綽號“陳哥”的遼寧人,進一步偵查發現,“陳哥”在營口地區還有另一條上線,為一個叫“郭某”的湖北人。翟某販毒團夥每次都從廣東李某處購買毒品冰毒,“陳哥”每次從湖北“郭某”處購買冰毒。
  專案組獲悉,2014年5月陳某、劉某、華某等人共同出資近300萬元財物,準備從湖北朱某等人處購買大量冰毒返回遼寧。5月20日,專案組對以陳某、翟某為首的特大販毒團夥展開收網行動。收網行動在廣東湛江市,湖北天門市及遼寧鞍山、撫順、營口、遼陽市等涉案地點同時展開,經過三晝夜連續奮戰,將主要犯罪嫌疑人共9人全部抓獲,扣押涉案車輛3台,並連夜突審湖北上線朱某,根據朱某供述,摧毀制毒工廠一處,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繳獲冰毒片劑12公斤,收繳制毒工具1套。
  葫蘆島戰場
  專案組民警在案件審訊中發現了一條線索,一個以盆某為首的涉及廣東、黑龍江和遼寧的特大販毒網絡浮出水面,並查明該團夥近期將籌集150餘萬元購買毒品。7月5日,專案組在廣東、江西、吉林、黑龍江四省,省內鞍山、營口、盤錦、朝陽和葫蘆島五市同時發起集群戰役,對以盆某、李某為首的特大販毒團夥展開收網行動,經過三晝夜的連續艱苦奮戰,一舉抓獲以盆某、李某為首的販毒團夥成員53人,繳獲冰毒32公斤、海洛因2公斤,口徑槍和鋼珠槍共2支,子彈100餘發,查封銀行賬戶涉毒款項55萬元,扣押作案車輛4台。
  沈陽戰場
  7月,專案組發現一個以董某為首的販毒網絡浮出水面,同時又連帶查出了與其交叉的金某販毒網絡。8月6日專案組獲悉金某的一批毒品已運回沈陽。專案組在廣東廣州,江西宜春,遼寧沈陽、營口市同時展開收網行動。當日,犯罪嫌疑人金某被專案組抓獲,現場繳獲冰毒6公斤。經審查,金某多次購買冰毒,運回沈陽新民市之後,金某伙同許某再將毒品販賣到省內各地。經工作,專案組先後又將金某販賣到遼寧省瓦房店市的薑某、劉某、孔某、趙某、方某、趙某抓獲;將金某販賣遼寧省遼陽市王某抓獲。與此同時專案組在營口對董某販毒團夥開展集中收網行動,經三天奮戰,專案組直接搗毀販毒網絡2個,繳獲冰毒12公斤,海洛因100克,抓獲犯罪嫌疑人30餘人。  (原標題:遼寧搗毀系列販毒團夥 繳獲各類毒品77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