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日本《朝日新聞》刊登的有關吉田清治證詞的報道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產經新聞》11月20日報道,日本福岡市圖書館近日發現,該館內一本由舊日軍軍人、作家吉田清治寫的書上,被人塗寫了“賣國賊”等誹謗中傷的言語。據悉,吉田曾作證稱日本存在強徵韓國女性充當慰安婦問題。圖書館方面於20日決定中止相關書籍修的借出和閱覽。
  據報道,遭到胡亂塗寫的是福岡市城南圖書館收藏的吉田清治著作《我的戰爭犯罪 強行帶走朝鮮人》,共有9頁被用黑色圓珠筆進行了亂畫和寫字,其中有6頁涉嫌對吉田清治的誹謗中傷。書中吉田清治的名字旁邊被寫上“賣國賊”,也有針對吉田家人的不好的言辭表現。
  據瞭解,10月16日該書的借閱者還書的時候,稱“這本書被寫了很過分的話”,圖書館這才發覺此事。根據福岡市綜合圖書館的調查顯示,該書具體遭受塗畫的時間尚不清楚。
  由於此事涉嫌“損壞器物”和違反“輕犯罪法”,圖書館方正在討論是否該向警方提出受害申請書等事宜。圖書館負責人稱:“從來沒有過這麼過分的亂塗亂畫行為,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個人的想法簡直太奇怪了。”圖書館方面表示,該書今後將被修複,但不能繼續借出,或將只能在福岡市綜合圖書館內進行館內閱覽。
  據悉,吉田清治做出的“吉田證詞”是日本軍人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關鍵證據。吉田在書中稱,自己曾使用暴力強擄朝鮮女性,迫使她們成為慰安婦。然而,2014年8月,日本《朝日新聞》刊登報道稱,吉田清治的證言存在偽造嫌疑,因而決定撤回一系列相關報道。有關“吉田證言”真實性的問題,《朝日新聞》目前正在委托第三方委員會進行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