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哈爾濱10月28日電(記者 劉錫菊)28日,記者從黑龍江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由於俄羅斯開始永久使用冬令時,為了增強中俄雙方貿易積極性,打造利好的中俄貿易往來,黑龍江各口岸將為此順延口岸開閉關時間1個小時。
  俄羅斯冬夏令時轉換始於蘇聯時期。2011年,在時任總統梅德韋傑夫倡議下,俄政府通過決議開始實行永久夏令時。根據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的法令,俄羅斯已於10月26日凌晨起取消自2011年開始使用的夏令時,正式步入永久冬令時,該國時鐘也將向後撥動1個小時。
  此次調整後,俄羅斯將永遠採用冬令時,不再調整時間。這意味著北京時間和莫斯科時間將相差5個小時。
  黑龍江各口岸將根據俄羅斯時令的調整,順延口岸開閉關時間1小時。黑龍江各口岸檢驗檢疫工作人員將全力剋服冬季天氣冷、日落早的自然情況,主動適應俄方時制調整,延遲閉關工作時間。(完)  (原標題:俄羅斯步入冬令時 黑龍江各口岸順延開閉關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