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一名宮頸癌患者。為了生活,她每天要挑幾百斤草料養2000多只兔子。不僅如此,她還要和患有肝病的丈夫一起照顧癱瘓的老人。前不久,婆婆又被查出患癌,夫妻倆靠著自己的勞動,堅持給老人治病。生活雖然很艱苦,但是她的臉上永遠掛著笑容。
  平淡的日子很幸福
  她叫陳秀華,今年49歲,家住潼南縣塘壩鎮店子村5組。她說,自己兩歲時父母就離異,是父親一手拉扯大,家裡雖然條件不好,但父親對自己的關愛並沒有少過。
  長大後,陳秀華和丈夫結婚了。“我和丈夫從小就認識,是青梅竹馬,從小他就很照顧我,有什麼好吃的一定會給我吃。”陳秀華笑著說,最開始雙方家庭都反對,因為丈夫家庭條件很差。“但是我們還是堅持在一起,一直都是偷偷摸摸約會。”
  結婚後,兩人都是大伙羡慕的一對。“我們一起到沿海打工,他在碼頭上班,我在廠里。那時候條件很艱苦,連肉都吃不上。”陳秀華說,他還和小時候一樣,把好吃的都留給自己。“那時候日子真的很苦,但是我覺得平淡的生活很幸福。”
  家人關愛讓她走出困境
  但幸福的日子沒持續太久。結婚沒多久,丈夫就檢查患有肝病,不能幹重活,必須長期服藥。陳秀華就一個人留在深圳,打工賺錢養家。
  經過治療,丈夫身體漸漸有好轉。但2012年1月,還在深圳打工的陳秀華被確診為宮頸癌中晚期,必須馬上手術。而手術費用需要7萬元,那時家裡有隻3000元。此時,陳秀華父親又因腦溢血癱瘓在床。父親的病重和自己高昂的治療費讓陳秀華一度想要放棄治療。
  “那時候我還在深圳上班,但病情十分嚴重,下身開始流血,真的好痛。我壓力太重了,都已經站在樓頂上了。”陳秀華說。但兒子和丈夫不斷鼓勵關心她。“媽媽,就是砸鍋賣鐵,也要給你先治病。”“秀華,反正公不離婆,稱不離砣,病一定要治,趕緊回來。”
  “是家人的關心讓我走了出來。”回到重慶後,為後續治療費用,陳秀華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採毛豆。“後來我把毛豆賣了300元錢,買了6只兔子回來。”就這樣,他們開始了兔子養殖。目前,在全家人不懈努力下,兔場規模越來越大,現在已發展到近2000只。
  照顧老人她盡心儘力
  陳秀華的公婆丁全山、邱淑倫兩位老人,現已80歲高齡。對於大兒媳陳秀華,兩位老人贊不絕口。“如今5個子女中只有他們兩口子在身邊照顧。”
  去年冬天,兩個老人卧病不起。每到晚上,夫妻倆要起來接4次以上大小便。為方便照顧公婆,陳秀華乾脆把自己的被子抱到公婆房裡,睡在老人床邊。前段時間,婆婆被查出患了癌症,為籌錢,夫妻倆把家裡還沒有長大的兔子賣了出去。
  陳秀華說,只要一家人和和睦睦在一起,再多的患難即便是患了癌症,她都覺得很幸福。
  幫助他人致富不含糊
  在陳秀華的帶領下,很多村裡的留守姐妹、癌患病友都搞起了肉兔養殖。同村留守姐妹鄭貴英,大兒子因病去世,老公在外打工,自己在家要照料老人和患軟骨病癱瘓的小孩。陳秀華為她送去26只種兔、幫助她開展起小規模養殖,緩解家庭的困境。
  今年初,陳秀華連同縣裡其他患宮頸癌和乳腺癌的姐妹,組建了同心姐妹“兩癌”自救互助組,有著豐富抗癌經驗的陳秀華當組長。她把自己的抗癌經驗都傳達給其他姐妹。陳秀華還向全組姐妹表態,只要是身體允許又想養兔致富的姐妹,她家都免費送母兔或是小兔,當是回報曾經幫她站起來的好心人。
  重慶晚報記者 田曉  (原標題:她靠6只兔子掙錢治病還幫助病友養兔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