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石秋菊 發自香港 等候時間過長辱罵醫生?在香港,如果你這麼做,將面臨被告上法庭的風險。昨日,香港屯門法院判決一宗澎湖民宿案件,一對香港情侶攜女兒前往醫院求醫,以粗口辱罵醫生及醫護人員,二人被判各罰款1000港元。
  案情顯示,男被告為31歲的私家車司機黃文迪,與21歲的女被告鄒芷喬雖然並沒有正式結婚,但育有分別為2歲和9個月大的兩名女兒。去年4月18日,兩名被告在中午時分帶同小女系統家具兒前往屯門醫院急診室求診。
  屯門急診室駐院醫生羅炳強此前作供表示,當日有大量病人ssd固態硬碟輪候急診,也有病人需要立刻搶救,但急診室只有兩名醫生,非常繁忙。院方三次叫被告小女兒的名字,但沒有人回應,隨後兩名被告上前問護士還需要輪候多久時,與在場的醫護人員及保安起了爭執。
  根據證供,當時男被告指罵保安:“你叫我冷靜,那我打你一次,叫你冷靜行不行?”而女被告也指罵醫生羅炳強。羅炳強作供時表示,兩名被告罵得非常大聲,令他感到受威嚇。事件最終報警處理,兩人被控以違反《醫院管理局附例》,案件昨日在香港屯門婚禮顧問推薦法院判決。
  裁判官認為,控方兩名證人是駐院醫生及護士,咖啡機均屬可靠證人,確信兩名被告曾以粗口辱罵醫護人員的專業資格及個人操守,又渲染暴力,因此裁定兩人罪成,判兩人各罰款1000元港幣。
(原標題:香港情侶辱罵醫生 被判各罰一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