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弗吉尼亞州議會眾院6日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學校教科書同時標註“日本海”和“東海”,從而成為美國首個通過這類法案的州。據悉,弗吉尼亞州議會眾院當天以81票對15票的表決結果,批准這項法案。
  法案寫道:“全部由州教育委員會批准的教科書……提及日本海時,必須同時註明,它也被稱為東海。”鑒於法案先前在參院獲得通過,一旦州長特裡·麥考利夫簽署,它將成為法律,繼而從7月開始,在弗州使用的教科書將標註兩種名稱。
  分析人士認為,弗吉尼亞州將極有可能成為美國第一個通過這類法案的州,因為麥考利夫在去年競選州長期間表示,他支持兩種名稱同時標註。弗吉尼亞州有大約8.2萬名韓裔美國人,數量遠超大約1.9萬日裔人。
  國際航道測量組織1929年在《海洋界線》中把位於朝鮮半島以東、日本以西的這片海域稱為“日本海”。韓國認定“日本海”名稱是日本上世紀在朝鮮半島殖民時代的產物,主張稱為“東海”。
  據報道,日本政府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大力阻止弗州議會通過這項議案。日本駐美大使佐佐江賢一郎去年致信州長麥考利夫,暗示法案生效將損害弗州經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表示,日方對弗州議會通過這項法案感到“極為遺憾”,今後將繼續向國際社會解釋日方立場,求得“正確理解”。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對法案通過表示“歡迎”。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弗州議會批准 “日本海”與“東海”並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csnhhpxv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